传承遂宁文脉 遂宁历史专著《遂宁县志校注》今日正式发布

www.scol.com.cn (2019-04-23 18:4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今虽以县治,在昔为州、为郡、为府、为大藩、为节镇,则历视为要隘矣。至古今人材辈出,风俗淳美,为全蜀冠。”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遂宁市档案馆、博物馆、图书馆三馆合作编印的《遂宁县志校注》(康熙二十九年本、乾隆十二年本、乾隆五十二年本、光绪五年本、民国十八年本)正式出版,并举行了《遂宁县志校注》的新书首发式。

此次发布的《遂宁县志校注》共分为八本,分别为民国十八年本(上、下册)、乾隆十二年本(上、下册)、光绪五年本(上、下册)、康熙二十九年本、乾隆五十二年本。

“该书主要是对遂宁的历史、典故以及一些生僻词语、成语进行注释、解释,以及对之前遂宁县志的一些校注错误进行纠正,让大家了解遂宁历史,增强遂宁人文化自信,并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投入到遂宁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中来。”蓬溪县政协文史委原主任,也是《遂宁县志校注》光绪五年本的主编胡传淮介绍,该书的出版,对于弘扬遂宁地方文化,梳理遂宁历史文化研究,传承遂宁文脉,以及对遂宁历史名人的研究都有推动作用,并且其中对于遂宁八景等的介绍对推动遂宁旅游文化发展也有着重要作用。

除此之外,一本名为《遂宁史画》的遂宁原创历史文化连环画也于今日正式发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