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遂宁市启动第四届“书香家庭”和“全民阅读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3 18:4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4月23日,记者从“书香遂宁·畅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进一步塑造“书香遂宁”全民阅读品牌,遂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四届“书香家庭”和“全民阅读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遂宁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唐紫薇宣读《关于开展遂宁市第四届“书香家庭”和“全民阅读示范单位”评选活动的通告》

“书香家庭”和“全民阅读示范单位”评选每两年一届,每届评选表扬10个书香家庭和10个全民阅读示范单位。评选范围涉及全市家庭和各级党、政、军、群团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从往届活动开展情况来看,活动接受度、参与度和认可度都很高,是遂宁市近年来成功塑造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品牌之一。

“书香家庭”和“全民阅读示范单位”评选,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为遂宁市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具体评选办法将在5月上旬通过遂宁日报、遂宁电视台、遂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市内媒体对外公布,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遂宁市人社局和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了社保卡读者协议,标志着遂宁市社保身份信息与市图书馆借阅系统实现了全面对接,以后持有社保卡的群众可以凭社保卡到市图书馆进行图书借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