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携近千件纸艺作品苏州参展

www.scol.com.cn (2019-04-19 15:4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4月18日,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期6天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15日在苏州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计一万余名师生参加。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53个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展演。其中,我省共有四个艺术工作坊参加,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推送的大英县郪江外国语学校“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是其中之一,在活动中精彩亮相。

穿着时尚华丽服装的模特,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从远古走来的恐龙,丰收的葡萄,各种生活场景……展演活动现场,在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内,报纸在孩子们手中经过撕、折、绕、贴等手法,在定形后,变身为各种艺术作品。孩子们独特的创造力,高超的动手能力也得到了来访领导和参观嘉宾的高度赞扬。

“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实践工作坊以废旧报纸和细铁丝为原材料,通过绕、编、串、贴、卷、撕、折等创作工艺,利用剪刀、钳子、订书机等常用工具,创作出一批贴近生活、丰富多彩、栩栩如生的纸艺作品。”大英县郪江外国语学校教师曾慧介绍,此次,参与展演的作品涵盖仿古建筑类、生活用品类、动物造型类、服饰服装类、生活场景类、立体空间类、张贴艺术类共七大类作品近千件。“将创意性、操作性和环保性相结合,成为此次展演的最大亮点。”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办,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实践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