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舟公开赛27日遂宁开赛 6道旅游“甜点”等你来品尝

www.scol.com.cn (2019-04-18 18:2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4月18日,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新闻发布会召开,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将于4月27日-28日在遂宁观音湖体育中心至临仙阁水城举行。会上,遂宁市文广旅游局局长唐紫薇发布了遂宁的6道旅游“甜点”及4条遂宁二日游旅游线路,为广大游客在4月27、28日“周末休闲”和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出游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6道旅游“甜点” 为假期带来感官刺激

1、观龙舟竞渡——时隔30年,龙舟赛强势归来,这是首次在遂宁观音湖上举办的全国性龙舟赛事。届时的龙舟赛现场,一方面,来自各地的龙舟健儿们激情勃发、千帆竞渡,整齐划一的挥动木桨,必将让游客们感受传承千年的非遗魅力和团结奋进的精神内核;另一方面,在开阔美丽的观音湖上,船桨击破水面的视觉冲击,配合着舟上激情四射的紧凑鼓点,岸边此起彼伏的助威呐喊,强大的感官刺激,必定让观众感受到观音湖动静皆宜的美丽。

2、赏缤纷百花——遂宁是国际花园城市,四月的遂宁更是花团锦簇浓妆淡抹,城中干道两旁盛放硕大的树形玫瑰,将遂宁城包裹在一片浪漫氛围中;圣莲岛上,荷叶团团浮水面,小荷才露尖尖角;九莲洲湿地公园里,杨柳抚岸,杜鹃争艳;五彩缤纷路上蔷薇爬满围栏,从各个缝隙露出娇艳;西山森林公园的小路被槐花铺满,各种花香隐隐浮动、撩人心弦,身心都被愉悦、被满足;在射洪双溪、安居聚贤等地,成片芍药竞相绽放,如梦如幻。

3、漂中国死海——即将到来的夏天,是大英中国死海的传统旺季。今年死海景区以首届阿拉伯异域风情节暨第十二届黑泥狂欢节作为旺季首秀,各种极具异域风情的演出活动在景区轮番上演,独具特色的黑泥与各项互动活动必定让游客们乐在其中、去而忘返。今年,龙凤文创园的浮生御温泉酒店开门营业,独到的盐卤温泉也能带给您全新的体验,成为遂宁城区新的旅游亮点。

4、品遂州美食——遂宁城虽小,但是精致有内涵,游小城品美食也是一大乐趣。全市正在比赛的各种名宴,也让您眼花缭乱。干盐菜糯米饼、遂州刨汤、旱蒸坛子肉等乡土特色菜,“冲”、熨斗糕、蓬溪姜糕等遂宁名小吃,都是色香味俱佳,让人垂涎。还有品种多样的火锅、汤锅、干锅、砂锅挑逗味蕾,成渝两地知名的火锅品牌在遂宁都能找到。可以说,遂宁是让吃货们心满意足的城市,等待大家去发现、去品味。

5、享文化遂宁——五一期间,遂宁还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5月3日著名遂宁籍歌唱家胥拉齐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个人演唱会、天上宫古戏台川剧表演、宋瓷博物馆的“问瓷遂州”瓷文化体验、市文化馆12市州“五一画展”、蓬溪“放歌五一”歌唱比赛、全市第十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形式多样,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文化选择,用文化充实你的遂宁旅程。

6、逛文旅地标——“十大网红打卡地”等你来打卡、拍照、发朋友圈。你可以登上“遂宁城市之眼”幸福摩天轮,看星云流转,城市流年,在离星星最近的地方许愿;可以在国内最长的湿地栈道上观朝阳、品野趣;在莲里古镇的廊桥上对月当歌、把酒临风;可以在临仙阁旁享受春风抚耳,抓住春天的尾巴;可以在秀木掩映的天上宫古戏台赏一曲婉转川腔,在抑扬顿挫中感受非遗魅力;可以在董家巷的老街品一盏盖碗花茶,听老遂宁人的乡愁,或者在圣莲岛上饮一味禅茶,体味烟雨平生。十大网红打卡地展现了遂宁城的十种风情,就等你来品。

4条遂宁二日游旅游线路 体验最美乡愁

同时,为满足广大游客五一小长假的旅游需求,遂宁还精心策划推出了4条二日游旅游线路。

1、康养遂宁 观音故里养心之旅。这条线路能够让游客聆听千年皇家禅林—广德寺和中国最早的民间观音道场—灵泉寺的晨钟暮鼓,细品全国唯一专业宋瓷博物馆的宋瓷文化精髓,在国内最长的爱情栈道看落日余辉,在世界荷花博览园环岛漫步,或骑行在城市绿道,感受人在画中游之美,感受中国观音故里独特神韵。

2、休闲遂宁 死海漂浮休闲之旅。这条线路能够让游客深深沉迷于中国死海盐卤温泉的美颜、康养功能,并体验死海漂浮的不沉之谜。

3、神奇遂宁 研学旅行探秘之旅。这条线路能够带领游客探秘侏罗纪硅化木化石群,体验死海漂浮的不沉之谜,寻迹“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卓筒井,拜访唐代大诗人读书地—陈子昂读书台,观赏千年宋瓷窖藏,在游历中学习、收获知识和情怀。

4、绿色遂宁 美丽乡村休闲之旅。这条线路让游客走进七彩明珠景区、龙婷生态葡萄园、天福万象等乡村旅游景区,呼吸自由空气,体验最美乡愁。

另外,2018年,遂宁市出台了《遂宁市旅游宣传营销补助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市内外旅行社(分社)进行补助。希望各旅行社能够加大旅游推介力度,用好扶持政策。(图片来自遂宁旅游微信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