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繁简分流机制 遂宁大英法院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仅用8天

www.scol.com.cn (2019-04-18 17:2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实行繁简分流,一方面可以使当事人合法权益尽快实现,另一方面也避免财产转移或流失风险。”4月16日,大英县人民法院按照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的要求,利用繁简分流的方式,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而该案件从立案到执结仅用时8天。

2017年10月2日,申请执行人胡某在被执行人公司工作时滑倒受伤,住院21天,造成9级伤残,协商索赔未果,诉至大英县人民法院,审判中调解应赔偿73829.43元。

被执行人先期按约调解书履行,最后一期约定为今年3月5日前支付,但被执行人未履行,也无法联系,申请人胡某于是在4月8日向大英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收到申请后,大英法院执行局立即展开查控,系统反馈,被执行人银行帐户的钱足额,大英法院执行局便立即展开冻结措施。同时通知被执行人来办理手续。4月16日,被执行人到法院通过手机银行向胡某转账27977元,最终完成赔偿费履行。

“感谢法院的高效执法,让我终于拿到了赔偿费。”受伤到赔偿确认申请,执行人胡某用了1年多,余款的强制执行,大英法院仅用了8天。法院高效率的执行受到了胡某的好评。

为什么这起案件能如此快速地兑现?大英法院执行局局长成代龙介绍,通过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在前台甄别能够快速兑现的案件,按照简案快速执结,对其他无法快速兑现的案件流向后台再作进一步繁简分流。“即按照案件的难易程度不同,确定不同的诉讼程序,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节约司法资源,提升司法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