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一情侣分手后算总账 男方要求:微信红包都得退!
 

www.scol.com.cn (2019-04-12 15:4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旷国军记者 蒋诗逸)4月12日,记者从遂宁市蓬溪县人民法院获悉,2月18日,蓬溪县一对情侣分手后,男方到法院上诉要求女方归还曾经送的所有钱物。

2017年,遂宁的张丽(化名)与李明(化名)经人介绍相识并确立恋爱关系,但两人在一起相处仅三个月就因为性格不合选择了分手。在谈论分手期间,李明对双方恋爱期间的花费进行了结算,要求张丽退还他包括6000元彩礼在内的各项支出14000余元。

双方协商未成,李明将张丽起诉到了蓬溪县人民法院三凤法庭,并向法庭出示了一份由张丽、李明共同署名的借款协议,协议约定将双方在一起后李明支出的花销转化为借款。

李明列出的返还清单中包含“第一次见面吃饭150元、微信红包8.88元、7.77元、买水果100元、第二次吃饭......”李明将与张丽在一起的每一笔花销均算得清清楚楚,并列出清单。李明认为,现在双方已经分手,这些费用均应该由张丽对其予以返还。

案件受理以后,承办法官在张丽处了解到,李明提供的花费清单属实,但是钱都是李明自愿花的,而且一些消费系双方共同消费,吃饭也不是她一个人吃,她不能接受李明的算账方式,但李明的纠缠确实让她苦不堪言。

考虑到李明的性格较执拗,其始终对分手女友花其钱的行为不能接受,为了化解矛盾,避免矛盾激化,法官对张丽做了细致的沟通,也与其分析了案情,同时也对李明进行了情绪上的疏导,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张丽一次性退还了李明各项费用共计10000元,双方的矛盾得以化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