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 2018年遂宁全市法院共审执结32117件

www.scol.com.cn (2019-02-22 15:3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2月21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遂宁市法院院长会,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2018年,遂宁全市法院紧扣“稳中求进、重点突破、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思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各项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受理案件35498件、审执结32117件,分别同比上升18.13%和14.96%。通过一年的凝心聚力、持续奋斗,遂宁市法院在省法院年度工作考核中名列第二名、荣获综合工作优秀奖,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茅。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宣读了2018年度遂宁市各基层法院荣获集体三等功的6个集体、个人三等功的8名干警、2018年度综合工作优秀奖、2018年度单项工作突出贡献奖的基层法院表彰决定,并现场颁奖,还对5名干警颁发荣誉天平奖章。

(为获奖基层法院颁奖)

杨诚在题为“固本强基促发展、改革创新争一流,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主题报告中要求,2019年全市法院要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牢固树立“实体运行、实绩提升”工作标准,深入推进“六个实质化”工作,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快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