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昂故里·诗意遂宁”全国诗歌创作大赛评奖结果揭晓 将于3月3日颁奖

www.scol.com.cn (2019-02-22 11:1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袁芳 记者 曹爽)2月22日,记者从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经遂宁国际诗歌周组委会证实,由《诗刊》社、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开展的“子昂故里·诗意遂宁”诗歌创作大赛评奖结果揭晓,颁奖将于2019年3月3日在遂宁与《诗刊》2018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典礼同时举行。

震杳《一品宋韵青》获一等奖,王超《遂宁诗札(组诗)》、苏欣然《遂宁诗笺》获二等奖,王维霞《遂宁:佛境、诗境以及巴蜀文化的秘境》、林隐君《遂宁献诗》、琳子《斗城,遂州》获三等奖。常瑛玮《过遂宁(古体)》等20首诗词获优秀奖,花无语《行走在诗意的遂宁(组诗)》等24首诗词入围。

征稿活动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诗歌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截止2月11日,共收到942位诗人创作的作品3219首。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收集、整理,统一编号,隐去作者信息,统一制定了《评分细则》,规定了评选的原则、程序、方法和纪律。组委会委托《诗刊》社成立5人评委会。评委按照《评分细则》独立打分,最后取平均值,从高到低,共有50首诗(词)入围。评委从入围50首诗(词)中进行第二轮评比,经过充分讨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24首诗词入围。评委会并对前6名进行了点评。

据悉,颁奖将于2019年3月3日在遂宁与《诗刊》2018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典礼同时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的100著名诗人将莅临现场。遂宁国际诗歌周组委会已经向获等次奖的6位诗人发出邀请,请震杳等6位诗人参加2019年度遂宁国际诗歌周暨《诗刊》2018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

2019年“子昂故里·诗意遂宁”全国诗歌创作大赛入围作品名单

 

 

评委点评获等次奖诗(词)语

1、《一品宋韵青》是不仅是献给宋瓷博物馆的,也是写给作者自己的,诗人巧妙生动地将个人经验与宋瓷历史放在一起,比拟自然,抒情精当。是征稿中难得的一首好诗。

2、《遂宁诗札(组诗)》共六首诗歌,以遂宁风物为基础,抒情真切自然,语言舒展流畅。铺排有序,诗意连绵。

3、《遂宁诗笺》写遂宁山水,见家国情怀。诗行里也是小处落笔,大处抒怀。90后年轻作者的诗歌,殊为难得。

4、《遂宁:佛境、诗境以及巴蜀文化的秘境》用七个章节将遂宁文化的三个特点精准而富有诗意地传达出来。语言自然准确,抒情灵动别致。

5、《遂宁献诗》是一曲美好的遂宁颂歌,既关照历史又着眼当下,积极明朗,富有时代精神。

6、《斗城,遂州》的作者把遂宁风物巧妙地融会笔下,并使个人情感与地域文化自然融通,词语温和通透,使读者很容易产生共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