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业务量提高3倍 看遂宁射洪车管所如何应对节后业务高峰?

www.scol.com.cn (2019-02-21 17:1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这里还需要你填上住址信息。”2月20日中午,已过下班时间,射洪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内,还有不少市民正在等着办理业务。导办员王锐顾不上吃饭,一边忙着指导群众填写表格,一边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

春节过后,射洪车管所办理新车上户、驾驶证转入等车驾管业务需求呈井喷式增长,日均业务受理量700余人次,工作量是平时的3倍。

为提升窗口服务质效,切实便利群众,该车管所采取提前引导服务、延长工作时长、整合窗口资源等举措,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应对节后业务高峰。

“大厅内张贴了业务办理简易流程图,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因不了解业务流程而来回奔波,同时设置业务导办员,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钧介绍,设置导办员、完善导办服务只是车管所全力应对节后车驾管业务办理高峰的举措之一。

“针对业务量大、群众等候时间长等实际情况,车管所主动落实延时服务。”马钧说,根据每天实际业务受理量,射洪车管所推行“错时吃饭,延时下班”工作模式。

中午12点36分,见大厅内办事群众渐少,王锐匆匆扒了几口饭便再次投入到工作中。“为应对节后业务办理高峰,车管所的所有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延时一个多小时离岗,加班加点守在岗位上‘战斗’,就是为了确保当天受理的群众都能办理完结相关手续。”

据马钧介绍,春节后,车管所在2月11日迎来办证高峰期,当日受理量达到1000余件次,创历史新高。

同时,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射洪车管所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等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网上自主约考、提供预选机动车号牌、处理交通违法等服务,让群众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就可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

据统计,自今年1月1日以来,射洪车管所共受理各项车管业务18895笔,非机动车上户业务2000笔,驾管业务3736笔,处理交通违章约15000起,服务群众约5万人次,社会综合评价无一例不满意评价或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