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遂宁老乡搭农民工专列返粤

www.scol.com.cn (2019-02-11 17:1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嘟——嘟——”2月11日8时14分许,由成都东发往广州的农民工返程专列D1854次列车,准时抵达遂宁火车站,200余名遂宁老乡依次上车,搭乘该趟返程专列前往广州,回到彼此的工作岗位中,为各自2019年的甜蜜生活奋斗。

据了解,该趟农民工返程专列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协调开设,2月11日7时18分D1854次列车从成都东站出发后,途径遂宁站后驶往广州火车站。该趟动车组列车为一趟常设列车,列车上共搭乘了600余名四川籍在粤务工的老乡,其中来自遂宁的返程务工人员有200余人。

8时17分,搭乘200多名遂宁老乡的农民工返程专列发车后,快速驶离遂宁火车站站台,急速驶往本次列车终点站广州。“该趟农民工返程专列上的四川籍农民工有600多人,他们分别是在成都东站和遂宁站上车,另有200人是在异地火车站登车。”遂宁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

“春运期间的返程火车票难买,今年经家乡政府提前联系,我没为节后去广州的火车票发愁了!”家住蓬溪县的农民工梁兴华,一直在广州某制衣厂内工作,每年春节前后他为买到一张回乡和返程的火车票“挤破头”。今年春节前,经遂宁市政府相关部门同其所在工厂联系,直接解决厂里四川老乡的购票烦恼,让大家平安回家过年,顺利返程出行务工。

在返程专列遂宁站发车现场,每名返程农民工手里都拿着一份《返乡青年政策明白卡》,上面详细介绍遂宁各级部门对返乡农民工的创业和就业政策,鼓励和支持农民工积极创业。近年来,遂宁团市委还成立了遂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通过专业化服务和社会化运作,让农村创业青年得到场地、技术、政策、金融和渠道等多方面的服务支持。

“回家过年发现家乡变化大,我计划再在外闯一年,明年回来就不走了,留家里做事情同样能赚钱。”射洪县的刘安国在广州做装修工作,他春节回乡后听闻家乡政府给予返乡农民工的创业支持政策,他很是心动,筹划着来年要在家乡成立装修团队,不再去外地漂泊打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