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年味”掀热潮 春节期间遂宁旅游揽金12.56亿元 接待游客332.73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9-02-11 11:1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2月11日,记者从遂宁市旅发委获悉,“春节”七天遂宁共接待游客332.73万人次,同比增长60.21%,实现旅游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68.52%。

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人气爆棚 宋敏/摄

今年春节期间,遂宁以培育“遂心遂意遂宁年”春节旅游品牌为目标,以“春到遂宁 节有余庆—遂宁邀您来过年”为主题,首次举办具有“遂宁年味”的春节旅游活动,有效拉动节日消费,掀起遂宁旅游新高潮,假日旅游经济红火,旅游景区和美丽乡村人潮涌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丰富文旅活动 吸引大量游客

春节期间,遂宁市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观光体验。

遂宁国际莲花灯会 林敏/摄

观音故里旅游区举办的遂宁新春观音大庙会,充分展现出观音民俗文化特色;龙凤古镇以“欢天喜地迎新春 千年民俗闹古镇”为主题,举办系列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呈现出老遂宁的独特魅力;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举办遂宁国际莲花灯会,五大主题灯组让游客置身创意无限、惊喜连连的彩灯大世界;仁里古镇以“水月慈辉”为主题的“祈福灵泉 结缘仁里”光影秀,呈现出“中国西部水都”夜间旅游的丰富多彩;射洪紫云文化公园举办新春民俗文化灯会,配套举行美食品鉴、象棋围棋赛、综合文艺演出等活动;射洪螺湖半岛举办“迎春花卉”展,展出近300亩花卉和观赏小品;中国死海举办“热漂节”,推出室内温泉、水上项目和住宿超值体验活动,配套特色美食和精彩演艺。

除正在举办的7项重点文化旅游活动外,中国红海还举办 “2019中国红海首届新春祈福文化艺术节”,汇聚各地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其他景区、景点也积极推出系列年节活动,全市77项共503场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积极开展,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年节氛围,增强游客在遂宁的旅游体验。

节日期间 “邀您来拍全家福”“跟着抖音玩遂宁”“大学生拍MV”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各大景区游客爆满 旅游市场保障到位

春节期间,遂宁市纳入全省黄金周统计的景区中,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4A景区)接待游客42.64万人次,同比增长34.43%,实现门票收入131.03万元,同比增长18.68%;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4A景区)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5.1万元,同比增长8.76%;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4A景区)接待游客2.35万人次,同比增长74.72%,实现门票收入64.9万元。同比增长12.87%。

此外,新开园的九莲洲湿地公园、圣莲岛灯会吸引了众多游客,传统景区龙凤古镇、观音湖湿地公园、宋瓷博物馆、七彩明珠、子昂故里、中华侏罗纪、螺湖半岛、中国红海等景区景点也迎来客流高峰,游客来源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及周边城市。

由于天气晴好,农家乐天天客满,家人、亲友聚会挤爆各农家乐和各大餐饮酒店,各社会餐饮酒店都要提前预定,“一桌”难求,如乡巴佬农家乐、龙亭生态山庄、十里荷画等农家乐天天爆满,连院坝都摆起了桌席,沉香堂、维克维尔等社会旅馆入住率也出现爆满,明星康年大酒店、黄娥大酒店、万和大酒店等高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100%。

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宋敏/摄

为较好地保障春节旅游市场平稳运行,遂宁市旅游系统执行景区值班和办公室值班制度,节日期间共出动检查68次,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检查景点37家次。

截至发稿时,遂宁市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服务质量良好,无一例重大游客投诉和安全事故,也无其他重大情况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