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强支部” 遂宁市公安机关建立党支部136个

www.scol.com.cn (2019-01-18 19:2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1月18日,遂宁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之最强支部新闻通气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遂宁公安打造“最强支部”方面的总体情况。遂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申长兴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

会前,媒体一行参观了“最强支部”蓬溪县蓬南派出所。蓬南派出所位于五县三市二省交界处,户籍人口10万+,地理位置特殊,治安形势复杂,派出所以“最强支部”建设为契机,探索建立全市乃至全省唯一的“五警合一”警务模式(治安、刑侦、交警、特警、消防),取得良好成效。

蓬溪县公安局蓬南派出所“五警合一”。

会上,申长兴表示,自2018年以来,按照四川省公安厅打造“最强支部”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求,遂宁公安机关党委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局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遂宁市委党建示范市建设总体要求,以创建“五个最强”为建设目标的遂宁公安积极践行,为打造遂宁公安铁军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最强支部”是结合遂宁公安机关党建实际而提出的,目的是“强化遂宁公安党建+能力”。它抓住了管党治党的“关键命门”、找到了解决支部问题的“最优方程式”、把准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脉搏气息”,实现过去“零碎敲打”到现在“全面攻坚”。

目前,遂宁市公安机关共成立机关党委4个、党总支12个、党支部136个;组织关系所辖正式党员2242人、预备党员35人、离退休党员496人,党员民警占比94.41%。2018年,市公安局机关个人二等功2人、三等功72人、嘉奖61人、警务辅助人员受奖励28人,集体三等功11个、嘉奖33个、5个集体和10名民警受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联合表彰。

下一步,遂宁市公安局将以“最强支部”创建为抓手,进一步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为“平安遂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