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涪江二桥南半幅将于1月29日试通车 有望缓解春节交通压力

www.scol.com.cn (2019-01-18 17:4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通善大桥效果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1月18日,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善大桥实施半幅临时通车通告,表示经过一年半的建设,遂宁涪江通善大桥南半幅桥梁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缓解春节期间交通压力,新建通善大桥南半幅将于2019年1月29日起临时启动通车。

据了解,此次临时通车分两期实施。

一期交通疏导措施:原涪江二桥、新建通善大桥桥梁南半幅均实行单向交通组织,自2019年1月29日起至2019年2月19日,从开善东路方向驶入灵泉路方向的车辆从新建通善大桥南半幅驶入;从灵泉路方向驶入开善东路方向的车辆从原涪江二桥驶入。

二期交通交通疏导措施:自2019年2月20日00:00至2020年4月20日,原涪江二桥全路段封闭拆除、新建桥梁北半幅施工,过往车辆经由新建通善大桥南半幅行驶。

通善大桥(原涪江二桥)是连接遂宁市东西城区的三条重要交通要道之一,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通善大桥承载的交通压力急剧增大,引桥的承载能力已经不能满足设计荷载等级标准,通行能力的不足,将制约着遂宁的发展。

2017年7月,涪江一桥被拆除掉,紧靠该大桥的通善大桥也于2018年开始拆除。而重建的通善大桥总投资27667万元,计划施工总工期为3年,于2016年11月动工,桥梁全长1007米,按双向六车道建设,包括4个机动车道、2个非机动车道和2个人行道,设计时速为60km/h,桥宽将由原来的15.5米增加到28米,桥跨布置将满足IV级航道通航要求。

另外,为缓解大桥西桥头的拥堵现状,新通善大桥西岸桥头将建成半互通式立交,滨江路设置隧道下穿,同时满足市城区较大的人流量和车辆通行需求,预计全新的通善大桥将于2020年3月全部建成并通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