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7天遂宁城区出租车将每次加收3元 漫天要价可举报

www.scol.com.cn (2019-01-18 17:4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1月18日,记者从遂宁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即2019年2月4日0时起至2019年2月10日24时止,遂宁市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在打表计费金额基础上每车次加收3元,严禁执行时间提前或推后。

“之所以单独制定出租车春节运价标准,这与遂宁城区出租车在前几年春节期间不按规定打表计费,乱喊价有很大关系。”遂宁市运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尽管运管部门对不打表计费等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理,但治标不治本。“此次,运价调整目的就是充分保障驾驶员权益,促进驾驶员自觉遵守运价规定、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让春节期间的运价有据可依,确保乘客利益。”

根据要求,遂宁市城区出租汽车经营者要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在车内醒目位置张贴“春节期间出租汽车上浮运价公告”,接受乘客监督。同时,遂宁市运管处在该市城区设下多个检查点,严厉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

遂宁运管部门提醒,除春节时段外,加价均属于乱收费,若市民遇到出租车乱涨价或乱收费问题,可留下违规收费的原始凭证和记住出租车车牌号、营运证等信息,并拔打举报投诉电话12328、12345进行反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