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刘鸿杰:建议加大遂宁基层教育建设项目资金支持力度

www.scol.com.cn (2019-01-16 21:4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1月16日,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遂宁代表团分组审议继续举行,来自教育基层的省人大代表、蓬溪县城南学校的副校长刘鸿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从九个方面科学务实的安排布置了2019年的工作,从四个方面强调了如何加强政府的自身建设,对此非常满意,并表示将把报告的内容与精神带回教育基层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教育乃民生之基,国之根本。刘鸿杰本人来自基层教育界,对遂宁的基层教育情况有着自己的见解。

“遂宁教育由于受到‘小财政办大教育’以及‘三不靠’(不是少数民族、地震灾区、连片贫困地区)的双重约束,近年来中省的政策性加大教育投入均轮空。”刘鸿杰说,为保障’学有所育,学有所教’,遂宁目前需要加大城乡公办学校、城市幼儿园和教育信息化、适应高考改革普通高中学校设施配套建设力度,投入的资金将大大超过地方政府承受能力。因此建议省政府对遂宁城乡学校建设项目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目前,遂宁市学前教育公办在园幼儿比例为37%,城乡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标准化程度只达到50%,高中学校的办学条件离新高考方案的要求仍然存在明显差距。

“希望省政府能在学前教育发展、农村教育发展、校舍维修等资金投入方面,对遂宁予以倾斜,以此助推遂宁教育走向更高质量的发展,强固四川教育重要支干。”刘鸿杰告诉记者。

此外,刘鸿杰就学校课后托管和早晚辅导等百姓关心的焦点问题,提出建议把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的课后托管,以及早晚辅导经费保障纳入财政预算,以此鼓励各中小学校主动承担起课后服务的责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