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大英县纪委监委通报“一卡通”治理中典型案例 2名村干部被开除党籍

www.scol.com.cn (2019-01-16 16:1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1月15日,遂宁市大英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卡通”治理中1起主动说清问题和3起不如实说清问题的典型案例。

1起主动说清问题的案例

天保镇包包河村党支部书记徐昌碧主动说清冒领水库移民补助款问题。2012年至2018年,徐昌碧在明知该村原党支部书记廖某某(已开除党籍)截留的徐某某等3户村民水库移民补助款银行卡是属于虚报冒领的情况下,仍然从中领取了33000元,其中17260元用于村集体开支,4252.3元作为移民补助款发放给徐某某,结余11487.7元。2018年8月,徐昌碧在全县“一卡通”治理期间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说清问题,并上交结余资金。2018年9月,徐昌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收缴。

3起不如实说清问题的案例

蓬莱镇寸塘口村党支部原书记秦殿明克扣群众耕地地力补助、套取移民后期扶持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问题。2009年至2018年,秦殿明利用职务之便,克扣了该村2户村民耕地地力补助4101.17元;通过虚增移民影响户人数的方式,违规套取了移民后期扶持补助42012元;通过为其父亲出具虚假死亡证明、虚报死亡时间的方式,套取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2250元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300元。以上资金共计49663.17元,全部用于个人开支。

2018年7月,在全县“一卡通”治理限期主动说清问题期间,秦殿明在向蓬莱镇上报情况时,故意隐瞒了其套取并占有移民后期扶持补助的问题,且在组织审查前,采取“补发”等手段妄图掩盖问题,对抗组织调查。2018年12月,秦殿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贪污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蓬莱镇凤凰沟村党支部原书记李玉海违规截留群众水库影响户补助、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05年至2018年,李玉海在担任蓬莱镇凤凰沟村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职务期间,违规截留了该村村民唐某某水库影响户补助资金10752元;采取虚增退耕还林面积的方式,违规套取了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7193.8元,用于个人开支。在全县“一卡通”治理限期主动说清问题期间,李玉海未到纪检监察机关说清问题。2018年12月,李玉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追缴和退赔。

蓬莱镇南泉村党支部原书记查中福违规侵占、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05年至2018年,查中福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将该村1户长期不在家的群众土地上报为自家的退耕还林耕地,领取了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408.7元;通过虚增自家承包土地面积的方式,违规套取了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5470元,用于个人开支。在全县“一卡通”治理限期主动说清问题期间,查中福未到纪检监察机关说清问题。2018年11月,查中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追缴和退赔。

2018年以来,大英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共有85人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说清问题,上交资金71.35万元,依纪依规从轻或减轻处理66人、免予处理19人;经调查核实,另有34人未如实向纪检监察机关说清问题,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23人,剩余3人正在立案审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