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古镇看表演 春节假期到龙凤古镇体验遂宁民俗文化

www.scol.com.cn (2019-01-15 17:2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赵权军)春节将近,年味愈浓,春节长假怎么玩?1月15日,记者从遂宁市船山区龙凤古镇获悉,春节期间龙凤古镇安排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游客从初一到初五包看的不重样,玩的能尽兴,不仅有川剧变脸、涪江船工号子等传统看点,还将表演诸多非遗文化节目,游客在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里,品尝“年味纯正”的视觉大餐。

按龙凤古镇景区迎新春民俗展演活动安排,庆新春的文娱表演将从2月5日至2月9日进行,其中大型的表演活动共有5场,每天都要举行文娱节目和歌舞表演,其主题是“欢天喜地迎新春·千年民俗闹古镇”。庆祝活动以游演和驻演两种形式展开,无论游客漫步古镇景区长廊,还是流连于街道亭台都能欣赏到精彩节目,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在古镇感受到浓浓的 家乡味道。

“此次庆新春准备的节目较多,要让游客在古镇天天玩的不重样,看的也有新意,看了一次还能再来耍!”龙凤古镇景区管理人员说,根据春节庆祝活动安排,猪年春节表演的节目除民乐、曲艺、歌舞、川剧变脸、吐火、评书等传统节目外,景区还准备了福禄寿禧财五仙拜新年、舞龙(涪江船工号子)、道琴、过街锣鼓、贺岁秧歌、车幺妹、迎春连箫舞,铜人活雕行为艺朮等川中特色非遗文化表演。同时,为增加年轻游客对春节文化的认知能力,景区还有许多关于春节的年俗讲解。(图片由龙凤古镇景区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