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绿变火焰蓝” 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换装仪式

www.scol.com.cn (2018-12-29 14:5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12月28日,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迎旗授衔换装仪式。

下午4时30分,参加仪式的消防指战员身着新式制服整齐列队,身姿挺拔,精神振奋,全场高唱国歌,仪式正式开始。3名礼兵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正步行进,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在向树均支队长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现场,代理政治委员、副支队长张仙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正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奋战在灭火救援和抢险一线的全市各级消防指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消防救援支队基本完成改革转职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召唤新作为,新起点需要新局面,新征程期待新发展。

据了解,换装后,消防队员将换上“火焰蓝”新版消防救援队伍制式服装和标志服饰。这套“火焰蓝”制服今年11月初已经公开亮相。制服总体沿用传统制式服装样式,春秋常服、冬常服在袖口增加袖饰带,总监为一粗二细、指挥长为一粗一细、指挥员为一粗、消防员为一细。颜色方面,这套制服的春秋(冬)常服、作训服选用深火焰蓝色,突出消防救援队伍的职业特性。夏常服上衣和内衬衣,指挥长以上采用白色,其他的采用浅火焰蓝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