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家暴可来“避难” 遂宁市反家暴庇护中心今日揭牌

www.scol.com.cn (2018-12-29 14:5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12月28日,遂宁市举行反家暴庇护中心揭牌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设施完善、布置温馨的反家暴庇护中心。该中心由遂宁市妇联和遂宁市民政局联合成立,设在遂宁市救助站内,统筹设置男性区、女性区及未成年区,每个房间配有床、电脑、衣柜、沙发等家具,并配套设置了母婴室、儿童室、心理疏导室等,将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人提供基本的生活服务(食宿)和安全保障。

据了解,该中心受庇护对象为居住在本市内,因受家庭暴力侵害,继续在家居住可能发生意外,在本市暂时无处安身,需要临时庇护救助的妇女、儿童及老人等。

家庭暴力受害人可持当地派出所出具的报警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到当地妇联、民政提出申请后,前往“中心”办理入住手续。实施庇护时长一般不超过七天,特殊情况下的可延长,但延长日期最长不超过3天。最后受害人需办理相关手续后离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