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射洪一居民楼失火 辅警背伤者“跑步就医”

www.scol.com.cn (2018-12-29 14:5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 欧欢)12月28日清晨6时许,射洪县城某小区一住户家失火,六旬老人被困火海。消防同民警冲进起火房间,背起已倒在地上,浑身被烧伤的老人后,快步跑下楼,送上救护车。目前,该老人已被转院至遂宁的医院继续抢救。

28日清晨6时许,射洪县桂香社区某居民楼突然失火,大火借着风势迅速吞噬该栋居民楼的3楼,即将蔓延至周边的房屋。附近居民瞧着熊熊燃烧的大火,立即向周边群众呼救,并拨打了119消防救援电话。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利用高压水枪压制火势,快速推进至被大火包围燃烧的3楼。“当时房里还有名老人被困,他的皮肤被浓烟熏得黝黑,身体上的伤情较重,且已倒在地上。”消防和派出所民警冲进火场,扶起倒地的老人,将其送至门口,交给辅警苟晓明照料,其余人留在三楼内灭火。

“我没迟疑片刻,马上躬下身让同事将老人扶到我背上。”苟晓明背着老人,一路小跑冲到一楼,不敢稍作停留,直接绕过拥挤的人群,冲向停在社区外的救护车,将老人放在救护车上由医生抢救。

苟晓明说,虽然整个救援过程只有七八分钟,但老人的伤情较严重,其额头、鼻子、脸上等面部部位均有不同程度烧伤,身上仅穿了件单薄的秋衣,一旁的消防人员脱下外套为老人披上。

在医院,经初步诊断,老人身上多处被烧伤,且伤势较重,目前已被转院至遂宁的医院继续治疗。经查明,该名老人姓苟,今年69岁,一直租住在起火建筑3楼。派出所民警已通知老人的家属,让其迅速赶回遂宁。

此外,经消防初步调查判断,该起火灾疑系因屋内电线老化后起火所致,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正清理并统计火灾损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