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www.scol.com.cn (2018-12-14 17:1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陈雨霏/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陈雨霏/摄)12月14日,遂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来自遂宁本土的33名优秀民营企业家,33户优秀民营企业,以及5户优秀商(协)会受到大会表彰。

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将其转化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项项扶持政策、一条条具体举措,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更加健康的道路。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始。邵革军发表讲话,他指出,在今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宣示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在之后的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彭清华书记发出了齐心协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号召,提出了新时代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共同推动全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受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家

受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

邵革军指出,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经济有周期,企业发展有波动,这是正常的经济现象,要明大势、强定力,不断提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决心。他指出,民营经济的信心决心来源于持续向好的发展“大环境”、党委政府的政策“红包雨”、民营经济的自身“硬实力”, 民营经济要保持战略定力,抓住难得机遇,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保持坚忍不拔的创业激情,政府在提升政策“执行力”“知晓率”“到达率”上下更大功夫,把更多政策“温暖”和更大惠企“红包”直接传递到民营企业手中,全市民营经济不仅能够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而且必将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发展。

邵革军强调,要重创新、树品牌,走好走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转型之路。要把创新创造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品牌建设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绿色发展作为转型升级的根本底线。政府、企业、公众,尤其是企业作为绿色发展理念的直接践行者,要把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作为全市上下的共同目标,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严守环保政策法规,努力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新路子,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

“鞋子合不合脚,穿鞋的人最清楚,政策支持到不到位,企业最有发言权。”邵革军希望民营企业家能放手创业、便捷创业、公平创业、安心创业、激情创业,下一步全市将坚持把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 着力营造普惠有效、廉洁透明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培育一流的民营企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