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遂宁市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大会暨联席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2-14 09:5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实习记者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 实习记者 胡沁)家事无小事,家和万事兴。12月13日上午,遂宁市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大会暨联席会议在康年大酒店召开。

会上,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岳文介绍了全市家事审判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及家事审判改革概况,并宣读了家事调查员、家事调解员、心理疏导师聘任文件。

今年10月,在市委政法委的牵头领导下,建立了由15个市级部门组成的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并研究出台了联席会议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议事规则。

“家事审判改革作为司法改革的重要一环,希望各联系会议成员单位进一步增添措施,加大力度,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为建设法治遂宁、平安遂宁作出更大的贡献。”遂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建军表示。

自2017年1月1日起,大英县人民法院作为全省家事审判方式和机制改革的试点单位,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改革工作。如今,大英法院审结的家事案件中,简易程序适用率、调解撤诉率均较改革前提升明显,平均审理天数缩短至23.87天。

面对过去取得成绩,遂宁中院院长杨诚指出,全市家事审判改革正面临着思想认识、工作推进、制度建设、考核机制等问题,全市法院要进一步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力的措施加以改进和完善。

下一步,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统筹调配各方力量,综合运用各方资源,发挥整体合力,共同推动遂宁家事审判改革向纵深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