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四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遂宁赛区开赛

www.scol.com.cn (2018-12-11 17:0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作品答辩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12月8日,由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年科学院和中国少年科学院四川分院主办,遂宁顺南教育集团大南街小学承办的全国第十四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交流评选活动,四川省选拔赛遂宁赛区在大南街小学开赛。来自遂宁范围内6所小学、近两百名师生带着精心准备的作品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四川省选拔赛共分为成都、自贡和遂宁三个赛区,参赛选手为小学2年级到高中3年级的学生。本次比赛将从笔试和答辩两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总分100分,其中,笔试20分,答辩80分。试题为统一题目,根据标准答案打分,答辩为现场考核,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及论文概述、实物演示等进行评分。

笔试现场

在现场答辩中,顺南街小学的“多功能菜刀”、大南街小学的“限塑令调查”、遂州外国语小学新奇的“未来天空城、新型无菌牙刷盒”、大英县蓬莱小学“新型火锅盆、不倒翁警示牌”等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参赛学生们自信大方、侃侃而谈引得评委专家们频频点头。经过激烈角逐、精彩展示,一大批集创新型、有前瞻性的作品脱颖而出。

据悉,参加本次交流比赛的选手会按照整体水平划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全省三个赛区二等奖以上的小课题将被推荐到北京,和两院院士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展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