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定向采购“四川扶贫”标示产品 30家单位签订采购合同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段晓娇 实习记者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段晓娇 实习记者 胡沁)“白萝卜,300斤,菠菜,50斤。”12月10日早上6点,遂宁市环岛商务中心职工食堂采购员对照采购清单,清点刚到的食材。“这些可不是普通的蔬菜,大部分都是带有‘四川扶贫’标识的产品。”

遂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科工作人员察看菜品情况

这批农产品是前一天由采购人员在“遂宁鲜”、四川省绿然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两个采购平台在线订购,第二天售货方一早便运送到食堂。

带有“四川扶贫”标识的产品通过严格筛选会进入“遂宁鲜”、四川绿然有限公司这两个平台,其中包括“任隆粉条”、“524红苕”等47种农产品。

“这47种贴有“四川扶贫”标识的产品已经优先列入食堂采购目录,在同等条件下我们会优先考虑采购。”遂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谢鹏说。

环岛商务中心职工食堂分为ABCD四个餐区,中午就餐人员1000余人,每周采购农产品涉及蔬菜、肉类、水果等上千斤。

遂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科工作人员察看菜品情况

今年6月,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定向采购已纳入“四川扶贫”范围、且具有“四川扶贫”标识的产品,加快推进精准脱贫步伐。

遂宁市积极响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精准编制《关于定向采购“四川扶贫”产品促进精准脱贫工作的通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的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同时积极参加凉山州“以购代捐”集中认购活动。

环岛商务中心职工食堂率先垂范,让“四川扶贫”标识产品进入遂宁机关食堂。目前为止,食堂已购买“四川扶贫”标识产品20余种,约40万元。

谢鹏谈到,发挥机关后勤服务保障职能优势,探索果蔬进食堂,茶叶入会务等扶贫模式,围绕有机、绿色、生态研发红苕丸子、鸡丝粉条、油焖野猪肉等特色菜品,推动农家小吃变特色美食、传统种养变富民产业。

为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遂宁已有近30家机关单位、学校、医院与“四川扶贫”集体商标单位签订定点采购合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