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龙凤文创园元旦开门迎客 将丰富古镇景区业态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12月11日,记者从遂宁龙凤古镇景区管委会获悉,经一年规划施工和旧物修整后,预计龙凤文创园将于明年元旦开门迎客。该项目营业后将完成高端文创项目布局遂宁,丰富古镇景区业态,聚集旅游人气,活跃旅游市场。目前,龙凤文创园内的多功能展示厅、书吧、日式料理等区域均已完工,工人正忙着安装暖通管线,铺装水磨石地面等。

龙凤文创园建设现场

龙凤文创园是遂宁市首个文化创意项目,规划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为3000平米,预计总投资1.5亿元,项目利用废旧老电厂建筑,融入现代设计理念和艺术元素,让“旧物”换“新生”。文创园建成后将成一处集文艺演出、办公、艺术创意等多功能综合服务发展平台。

据悉,该项目内建筑是修建于几十年前的苏式建筑,因经济体制改革等原因,破旧的老厂房被闲置,直至绵阳126文创园项目开发团队入住,聘请荷兰等国际知名设计师根据龙凤古镇旅游景区,以及遂宁蕴藏丰富盐卤水资源等特点,让老旧的厂房再次绽放现代艺术气息,为景区旅游发展聚集人气。

正在建设的龙凤文创园内的盐卤水温泉

该项目自2017年9月动工以来,园内7大功能区域的各工程顺利推进,目前园区内的旧建筑经重新规划设计和修缮后,原本破旧的电厂的厂房面貌焕然一新。龙凤古镇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田路铭介绍,预计园区最快将于明年元旦前开园营业,迎接八方游客光临。那时,“文创园项目不仅能解决古镇景区人气低、商业环境差等缺陷,还能丰富景区的旅游业态,促使景区内餐饮、住宿等服务业提档升级。”

此外,因项目园区内盐卤温泉中卤水采自潼南地区,水中富含钠、钾、钙、溴、碘等4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神经系统,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改善睡眠等益处。因此,下月文创园内7口大小不一的盐卤汤池温泉,可每日接待2000余名游客,而“整个文创园项目每年可接待游客70万人次,可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带动当地人均增收300余元。”田路铭认为,随着高端餐饮、婚庆、定制旅游等服务旅游业态进入龙凤文创园,文创园项目业将连接龙凤古镇内各景点,形成一条开放式旅游环线,有机串联起船山区周边的旅游景点,推动现代旅游业和文创产业快速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