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大英法院使用“在线法院”调解平台 让当事人足不出户解决纠纷

www.scol.com.cn (2018-12-06 13:5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邱文彬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邱文彬 记者 欧欢)12月3日,遂宁市大英法院隆盛法庭灵活运用“在线法院”调解平台,将一桩已立案受理、开庭时一方却在外地的离婚案成功进行在线调解,大大方便了当事人诉讼。

原告黄某某与被告吴某某在外务工相识后结婚,但婚后夫妻关系一直不好,经常吵架打架。这已是黄某某第二次起诉离婚了,但开庭时被告并未出庭应诉。经了解,被告尚在外打工不能回来,本人对离婚没有意见,同时,想请法官为其调解小孩的抚养问题。

因原、被告的对立情绪比较严重,彼此不愿意直接对话,法官便当起了双方的中间人和“传话筒”。在找准“症结”后,法官用电话与被告沟通,再将意见反馈给在场的原告。如此往返,最终让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为方便当事人和让双方放心,及时将协议内容固定下来,法官向双方介绍了“在线法院”调解平台的功能、作用及操作流程,建议他们使用这一平台。

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在法官的指导下,原、被告完成了所有操作流程,及时对刚才达成的协议予以了确认,并请求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

“‘在线法院’调解平台是一款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调解解决纠纷的手机软件,它是当事人指尖上的在线法院。它为不愿或不便到法院或调解组织所在地参与调解的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渠道。”大英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事人双方只要在网上下载“在线法院(当事人版)”APP软件,通过注册、登录、申请,当事人不仅可以在诉前申请在线调解,也可以在诉中申请在线调解。

大英法院充分运用“在线法院”平台进行在线立案、在线调解、在线审判及司法确认等诉讼活动,构建起了“互联网+诉讼服务”新模式,方便群众足不出户解决纠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