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旅游亮相第六届成都国际旅游展 展台“圈粉”无数

www.scol.com.cn (2018-11-30 10:1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陈竑 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竑 记者 李琴芳)11月29日,第六届成都国际旅游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旅游展不仅汇集了国内外的城市和涉旅企业积极参与。在遂宁展台,特色食品、清音表演、创意旅游宣传牌子等,吸引着众多参展商、民众、媒体前来驻足、参观、咨询,更是“圈粉”无数。

成都是遂宁市最主要的市外客源市场和旅游协同经济发展区,为了全力巩固和拓展成都客源市场,遂宁市旅发委积极利用成都国际旅游展专业会展平台,组织船山、大英旅游部门和“遂宁鲜、遂宁梦之旅旅行社、港中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参加本届旅展,开展遂宁旅游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当隽永清逸的四川清音一登场,遂宁便吸引了整个展场的目光。

用热情向八方游客推介遂宁

收获国内外游客点赞

香香的豆腐干惹人爱,嘎嘣脆的观音素麻花卖相好……在遂宁展区,颇具遂宁特色的特产引来了众人的围观,在试吃后,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不少人还现场购买。

在现场,遂宁展团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参展的境内外嘉宾和成都市民介绍产品,推荐精品旅游线路,一边热忱欢迎大家到遂宁来做客。

身着一袭以荷花作点缀的水墨画纱裙,身材高挑、扮相俊美的四川清音表演姑娘往展位旁一站就引起了关注。而当呢哝细软的清音一唱起来,吸引着众多逛展人员驻足观看,路过者均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录像。“遂宁这座城市为您等待了1660年”,“C位出道,遂宁旅游来袭”……拿着一张张写有遂宁旅游宣传语的牌子,游客们纷纷合影留念。

在当天的展会上,遂宁特色还引来了意大利、苏格兰、塞浦路斯、法国、斯里兰卡等国家游客的驻足。

Karolina Drumstaite是意大利米兰人,在遂宁展区,她和朋友饶有兴趣地品尝遂宁美食,与工作人员交谈,临走时还与遂宁友人互相交换名片,相约下次再见。

来自苏格兰的游客不会英语,语言有障碍?不存在的。只见他拿出手机,点开语言转换器,说了一串苏格兰语后,中文立马显示出了意思。

全力拓展成渝旅游市场

借力会展平台提升遂宁旅游知名度

谈及此次成都国际旅游展遂宁的收获,遂宁市旅发委主任唐紫薇表示,增长了许多见识,开阔了眼界,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合作。她认为,成都、重庆旅游市场客源丰富,遂宁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当前发展机遇,加快融入成渝经济区旅游协同发展大格局,加强与周边市州在规划布局、产业联动、线路统筹、市场互动等方面战略合作,借力大平台和大通道,努力建设成渝经济区旅游产业集群中的重要节点城市。

此次旅游展又给了遂宁新的启示,今后遂宁还要继续按照“三好”旅游工作体系,加快布局符合市场需求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做靓观音文化旅游城,推动各地差异协同发展,让遂宁真正成为成渝周末休闲度假首选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