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职校原创作品《屈原》获2018全市经典诵读比赛特等奖

www.scol.com.cn (2018-11-21 15:4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蒋雨衡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雨衡 记者 曹爽)“你陷害了的不是我,是你自己,是我们的楚国,是我们的整个赤县神州呀... ...”11月14日,遂宁市“诗歌中国,诗意遂宁——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东辰国际荣兴学校举行,通过层层选拔产生的16个节目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来自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原创作品《屈原》荣获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特等奖。

吟一部《楚辞》感天动地,留一脉文化千古传承。屈原,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面对国破家亡,宁赴湘流、葬身鱼腹,也不愿与世俗同流合污。

郭沫若笔下的《雷电颂》在遂宁市职校老师郑政(屈原的扮演者)的精湛演绎下,淋漓尽致的体现出世人皆醉我独醒、世人皆浊我。比赛现场紧张激烈,赛场情绪跌宕起伏。遂宁市职校师生的激情演绎展现了无限魅力,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终,该作品以96.6分问鼎冠军,拿下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