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迎“省考” 2018遂宁卫生扶贫救助支出超1500万元

www.scol.com.cn (2018-11-20 10:0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11月18日,遂宁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市级验收问题整改暨健康扶贫迎省考工作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健康扶贫暨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情况和省政府大督查反馈问题,并就做好迎接脱贫攻坚省考、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月10日-14日,遂宁市卫计委组织联合督查组对遂宁市5个区县的健康扶贫暨作风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先后抽取了55份贫困人口住院病历、票据和结算清单,未发现有贫困人口住院费与个人自付部分超过10%,符合健康扶贫政策的实施。

2018年,遂宁市拟退出贫困村中有78个已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并投入使用,达标率达86.67%,其中,安居区、大英县2018年拟“摘帽”贫困村卫生室全部达标,首批“联村示范卫生室”已累计建成并投入使用9个,累计门诊就诊30014人次,住院治疗1211人次,很大程度缓解贫困群众“看病难”问题。

遂宁市2018年累计开展医疗专家帮扶900余人次,义诊1000余人次,全市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累计筹资3584.0737万元,累计救助贫困人口16618人,救助指出1591.2618万元,确保了“大病多得救助、小病适当救助”。

会上,针对健康扶贫工作,遂宁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提出了“三实三好”(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政策落实好、考核结果好、群众认为好)的总要求,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单位要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实、推进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要严格问责,确保有错必纠、有责必追、问责必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