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5家企业通过第三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审

www.scol.com.cn (2018-11-17 22:2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胡沁)“目前企业的研发实验室有多少人?科研投入有多大?”11月16日,遂宁市召开第三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座谈会暨专家评审暨联席会议,组织对2018年申报设立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企业资料进行评审认定。

今年,遂宁市人才办、市科协先后深入全市20余家企业进行调研指导,经各县区人才办和科协层层筛选,8家企业单位向市科协提交建站申报书,5家建站基础较好的企业通过初审,进入专家评审程序。

会上,专家评审团通过审阅申报资料、听取申报单位现场陈述及答辩等方式,对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华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之江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遂宁森帝汽配制造有限责任公司5家公司从科研能力、经费投入、专家引进、合作项目等方面逐项审核打分。

通过评审,专家评审团一致认为,5家企业在创新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理念等方面各有特色和优势,建站条件成熟,建议联席会议同意建立市级工作站。随后召开的遂宁市院士(专家)站联席会议采纳了专家意见,同意将以上5家企业纳入遂宁市第三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

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是遂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推进政产学研企融合的一个重要平台。自2015年启动建站工作以来,遂宁市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先后组织评审命名了两批市级工作站,建立市级工作站13个,签约引进院士(专家)23名,合作项目18项,全市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已达到2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