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献策“服务区+旅游”推动遂宁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1-17 22:2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胡沁)交通和旅游如何更好地融合发展,助推遂宁经济?11月16日,遂宁市召开交旅融合专题调研座谈会,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巨荣云,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志英等5位专家学者,围绕遂宁交旅融合发展建言献策,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出席会议。

“从高速公路建设向多样化发展来看,交旅融合也是集团未来工作的侧重点”张志英希望能与遂宁有更深入地合作。“此外,像蓬溪服务区举办红枫节这类活动,可深入挖掘,因地制宜,真正带动一方经济发展。”

西华大学品牌战略研究院院长刘晓彬指出,目前遂宁的旅游开发处于景点打造的生产开发模式,要领先思维模式,定位流量思维,做区域经济的发展模式。要从产品资源走向市场资源。瞄准成都平原这一休闲市场资源,以及城南、遂渝两条高速公路巨大的车流量蕴藏着丰富的流量资源。基于两个市场资源,遂宁能否把服务区做成小镇化,开发流量经济。他建议,首先转变观念和认识,可以成立流量经济战略小组;做好规划和设计,制定流量经营战略;构建强势品牌,开发一套遂宁特色的营销模式。

“遂宁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禀赋都是比较好的,要利用好高速公路的资源,把高速公路服务区提档升级打造成旅游目的地,做好‘服务区+旅游’融合发展,发挥好服务区的功能。”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巨荣云提到。

近年,遂宁积极推进交旅融合工作,促进规划融合、功能融合、产业融合。加密交通网络对旅游资源的覆盖,按照“交通+产业+新村+旅游+扶贫”五位一体理念规划设计,建设农环线,在新建高速公路项目实施前同步规划服务区旅游配套功能。推动传统交通运输业转型发展,支持道路客运企业开拓旅游市场。

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表示,交旅融合是新的发展方向,要抓住机遇。市交运局、旅发委等相关部门要站在高起点,加快编制全市交旅融合规划,共同推动发展。抓住信息化浪潮,以数字化为突破口,加大交通、旅游行业品牌大数据建设,实现票务一体化、优惠组合、景点信息推送等配套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