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民粗心掉手机 民警巧用“紧急呼叫”找失主

www.scol.com.cn (2018-11-07 16:2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谭尧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谭尧 记者 蒋诗逸)11月5日,一热心群众到遂宁市经开公安分局北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上班途中时捡到一部苹果8手机,因无法联系失主,请民警帮忙查到失主。

由于手机设有解锁密码,民警多次尝试仍无法解锁后,遂利用手机可以随时拨打紧急号码(110、119、120等)这一功能,通过“110”指挥中心核实到该手机电话号码,并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核查到号码使用人袁女士的相关信息,找到袁女士家人联系方式并与之联系,请家人通知袁女士尽快到北固派出所领取手机。

“今天早上我8点骑乘单车前往单位上班,一路上也没注意到手机,到单位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正在懊恼,就接到家人电话得知手机在派出所,真的是太谢谢民警同志了,太开心了。”20分钟后,袁女士到派出所拿回了手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