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年底前停止向非法网约车派单

www.scol.com.cn (2018-10-22 17:4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遂宁市运管处联合交警部门整治非法营运网约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12月31日前,网约车平台必须全面清退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并停止向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遂宁将停止向非法网约车派单。”10月22日,记者从遂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获悉,“出租汽车经营不规范,网约车非法营运”作为2018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遂宁市运管处将联合公安、工商、网信、经信等部门加强网约车平台管理。

“在遂宁市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需要具备三个要件:线上服务平台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驾驶员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遂宁市运管处处长陈欣介绍,近年来,遂宁市在坚守“三证齐全”门槛的同时,大力推进网约车合法化工作。

2017年3月,遂宁市网约车细则出台;2017年9月,滴滴平台在遂宁取得平台经营许可;同年9月底,全省第一批合法网约车运输证在遂宁产生,这标志着遂宁市网约车规范管理全面启动。

截至目前,遂宁市城区已有694辆合法网约车,位居全省第二,仅次于成都,排地级市之首。

“网约车的出现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虽然更便利,但是不把‘门槛’守好,必然会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并给市民的乘车安全带来安全隐患。”据悉,从8月下旬起,滴滴出行(遂宁)已启动对车辆和驾驶不合规清理工作,已清理违法犯罪记录司机13人,封禁背景审核不通过司机435人,封禁服务质量较差司机38人,清理不合规车辆3785辆,目前,清理工作还在进一步持续推进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