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出乐趣 遂宁巾帼就业创业行动开展手工花制作培训

www.scol.com.cn (2018-10-22 17:4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记者 何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何莉)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彩纸,在剪刀的上下飞舞中,变成栩栩如生的花朵……10月19日上午,一场手工花制作培训课在永兴镇举行。“老师,纸要剪多宽?”“老师,花瓣要怎么裹?”“哎哟,我剪坏了!”遂宁巾帼就业创业行动——遂宁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服务项目第八场手工花制作技能培训在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举行,在这场培训课上,有创业需求的30多位女性都积极参与,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因为大家都没有剪纸基础,所以我们今天先学习裁剪制作玫瑰花,首先我们拿出彩纸,把它剪成二指宽……”讲台上,培训老师结合着幻灯片,向大家展示着剪纸的步骤,并亲手操作演示。台下的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握着剪刀,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步步上手。

剪花瓣、剪枝叶、裹花瓣……在大家实践下,一朵朵美丽的玫瑰花呈现出来。“今天这堂课很有趣,从没有想过自己也能亲手剪出这么美的玫瑰花,也让我掌握了一门手艺。”来自永兴镇马鞍村的杨舒华说到。

培训课堂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老师,可不可以给我一点彩纸,我想拿回去再剪其它花朵”,不少学员在结束后都拿了剪纸的材料,准备回家再尝试剪出其他作品。

遂宁巾帼就业创业行动系列活动由遂宁市妇联主办,遂宁市创客协会承办,整个系列培训共有10堂课程,培训内容包含农村电子商务、插花技能、中式面点等内容。此次培训活动将持续深入基层,给妇女送去实用技能培训,让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不断丰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助力妇女增收,使她们既能照顾好家庭又能提高家庭收入,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