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遂宁举行解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www.scol.com.cn (2018-10-10 15:4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实习记者 胡沁 何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实习记者 胡沁 何莉)如何保障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使遂宁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加可持续?10月9日,遂宁市召开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保障和改善民生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解决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进行发布。

发布会上,市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发布。据悉,截至今年6月25日,全市9780户年度计划脱贫人口中,“一超六有”全部达标占72.1%,住房安全达标占72.4%;90个计划退出贫困村中,“一低五有”全部达标20个,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上贫困村30个,卫生室达标65个,文化室达标64个,26个扶贫专项完成投入41.2亿元。

遂宁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平安遂宁建设,健全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使人民安全感更加充实,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压实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安遂宁”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社会治理、捍卫政治安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七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还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编制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路线;加强检查督促,确保有序推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着力于“补短板,提质量”,谋划出了“融入城市开发建学校、集聚优质资源提质量”的发展思路,“多元兴教,公民办并举,城市开发配套建学校”等创新举措推动教育发展,探索出了遂宁市“小财政办大教育”的新路。目前,遂宁已确定以全面普及15年教育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中心,以深化教育改革为抓手,到2022年,建成成渝主轴绿色生态教育示范地,基本建成四川教育强市。

会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遂宁“深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和“强化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两项工作进行了发布。据介绍,目前,遂宁市已有36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省级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10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已建立覆盖城乡的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全民参保登记试点工作已基本结束。

如何抓好“健康遂宁”,满足人民医疗服务需求?遂宁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遂宁市努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联合体建设。2018年将完成市中心医院金华中心卫生院分院等3个新建医联体试点任务;扎实推进“联村示范卫生室”、“村医能力提升”、“医疗专家支医”健康扶贫三大工程,抓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物流港医疗卫生综合服务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落实《“健康遂宁”2035规划》,积极推进健康城市试点建设,不断满足居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群众日益增长的医养护需求,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遂宁经验、遂宁模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