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西博会 遂宁22个项目引资473.1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9-20 22:4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袁敏 李琴芳)借力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9月20日下午,遂宁市在成都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吸引全国各地百余名客商参加。当日,遂宁共签约项目22个,投资总额473.1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油气化工等多个产业。

近年来,遂宁坚持“产业兴市”,深入实施产业倍增计划,重点发展电子信息、锂电及新材料、机械与装备制造、油气盐化工、食品饮料等五大优势产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两大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加快构建“5+2+1”现代产业体系。

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集聚了国内外电子企业近200家,成为全省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已建成亚洲最大的锂材料生产基地,正积极打造中国锂都。机械与装备制造产业以江淮汽车为龙头,带动50余家上下游关联企业入驻,形成了从汽车零部件制造到整车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油气盐化工产业依托丰富的天然气储量和盐卤资源,加快资源就地转化利用和产业链延伸,正努力建成西部重要的油气盐化工产业基地。食品饮料产业初步形成集酒类生产、农副食品加工业为一体的产业体系。

记者梳理签约项目发现,西博会省会场现场签约项目3个,投资金额30亿元;市会场现场签约项目19个,投资金额443.1亿元,其中一产业项目1个,二产业项目13个,三产业项目5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油气化工、商业综合体等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除产业签约项目外,遂宁市与北海市签订了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项目合作转化为助推遂宁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生产力,打造新时代市际合作新典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