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城管局“突击”建筑工地 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9 09:5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何莉 胡沁  

建设监察大队队长丁里查看置信丽府工程防尘治理方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何莉 胡沁)为强力推进遂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大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9月17日下午,遂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建设监察大队对市场区建筑工地开展了专项检查和督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督查工作,采取不提前发通知、不提前打招呼的方式,监察大队直接到达施工现场,直面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中的问题。

建设监察大队队长丁里向置信丽府工程项目负责人了解工地防尘情况。

下午,建设监察大队队长丁里带队来到了遂宁河东新区置信丽府工程的施工现场,查看了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工作,询问了相关项目负责人有关工地冲洗设施、保洁人员、湿法作业、施工现场清扫等情况,同时,丁里还专门查看了该项目工程的扬尘专项施工方案,丁里指出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方案要求,“不能让方案只是一个方案”。

第二站,监察大队来到了河东新区天誉项目部的施工现场,在实地查看了工地现场、听取了该工程项目经理对扬尘治理工作的汇报后,丁里指出了该工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即要增加塔吊上喷淋设施,同时现场也不要堆放未覆盖的裸土,尽量保持土地湿度。丁里还要求施工单位要时刻检测pm2.5的数据。

建设监察大队队长丁里向置信丽府工程项目负责人了解工地防尘情况。

“这两个建筑工地都严格按照‘六个必须’‘六个不准’‘六个百分百’的标准要求来施工的,基本设施设备也齐全。但施工单位地主体责任还需要加强,施工单位应明确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扬尘治理工作,将其纳入日常监管中”。丁里表示,未来执法部门还会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对扬尘违法违规为行及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单位部门按照相关法律予以查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