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之声 唱响涪江 遂宁市第四届涪江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www.scol.com.cn (2018-09-18 15:4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蓬溪县选送的歌曲《我们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9月16日晚,由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遂宁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第四届涪江文化艺术节第一场唱响涪江—遂宁市第四届原创音乐会在遂宁市国际会展中心精彩唱响。

市公安局选送的歌曲—《好生点》

音乐会在一首朗诵及中学生合唱为一体的《向远方》中拉开序幕,合唱团以纯正统一的共性声音再配以舒缓的钢琴伴奏,展现了遂宁生机盎然的气势。此外,射洪县选送的《舍得天地间》及原创民谣《伞下阳光的午后》等原创歌曲依次亮相。

国开区选送的歌曲—《向远方》

“每一首不同风格的歌曲都展现了不同的遂宁文化,我们很享受这次的音乐会,让我们观众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遂宁。”现场观众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原创音乐上的13首原创歌曲均为遂宁人自己作词、编曲、演唱,并在之前通过了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舍得天地间》、《感谢你的不离不弃》、《钟爱遂宁》、《三敬酒》等荣获遂宁市群众最喜爱的原创歌曲前十名。

而对于入选遂宁市群众最喜爱的10首原创歌曲的单位和个人,将颁发获奖证书,并将作品列入遂宁市文学艺术扶持奖励办法2018-2019年度本土作品奖励范围;入选遂宁市群众最喜爱的10首原创歌曲的作品将汇集成音乐光碟,作为遂宁市对外交流的文化礼品。

颁奖仪式

据悉,第四届原创音乐会是第四届涪江文化艺术节的子活动。而第四届涪江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9日在遂宁开幕,本届涪江文化艺术节由开幕式、颁奖晚会、多彩涪江、唱响涪江、画说涪江、光影涪江、乡愁涪江等七个系列活动组成,将全面展示遂宁及泛涪江流域近年来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发展和成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