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创省运游泳历史金牌记录 14岁女孩1人豪取5金

www.scol.com.cn (2018-08-16 11:4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遂宁游泳队合影,谢辉(前排右二)手捧遂宁的游泳队在本届省运会上获得的“体育道德风尚奖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为期5天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游泳比赛于15日在广元澳源游泳跳水馆圆满收官。游泳项目作为本届运动会的金牌大户共有62枚金牌产生。在本场比赛中遂宁游泳队共获得了7金1银4铜的成绩,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成绩排名仅次成都、绵阳位居全省第三,刷新了遂宁游泳省运史上的金牌记录。

14岁小将一人独揽5金

在本届省运会上14岁的遂宁选手林思妤共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了5金1银1铜的佳绩,每一项都抱誉而归,创下近两届省运单项个人金牌之最,也为遂宁代表团金牌数量贡献了相当的分量。

比赛中的林思妤

“省运会是省内最高水平的比赛,林思妤赛场表现非常优秀,情绪平稳,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是很好的苗子,她会有美好的未来。”教练谢辉告诉记者,林思妤7岁不到开始游泳训练,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省运比赛,在上届省运会之前谢辉发现了她的游泳天赋,便作为遂宁优秀体育人才推荐到省队集练。在上届省运会中林思妤个人取得了4银1铜的成绩。

林思妤目前就训于四川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现在她在省专业队训练,本次省运的杰出表现,以及她的运动时间也足够,有望在不久后正式成为一线运动员,她的未来是可期的。”

金牌数量突破历史纪录

据统计,遂宁游泳项目在本次省运会上取得7金1银4 铜的好战绩,是遂宁组队参加省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超额完成了出征前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市上给遂宁体校下达的是9枚金牌,目前总共完成了12枚,比目标任务已多出了3枚。市局给我队的任务是3枚金牌,我们超额完成了取得了7枚,这个成绩确实令我非常高兴。”谢辉告诉记者。

组队参赛迎难而上

据悉,目前遂宁游泳队共有24人,本届运动会甲、乙、丙、丁组皆有参赛,然而教练却仅谢辉一人。“对于组队参赛我们都存在很大的顾虑的,但我也给了我自己足够的压力,我想怎么也得试一试,我相信我的学员,我也相信自己”,据介绍,为了在本次省运会中全面展示遂宁的游泳水平,谢辉坚持节假日不休假,带领学生们争分夺秒地进行训练。

“除了春节有两天游泳馆不开放之外,其他的时间我们都在训练,我非常感谢家长们的理解支持,也对孩子们的毅力和吃苦感动,在遂宁拿下第一块游泳金牌时我都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眼泪打转…”,比赛结束,谢辉把这所有过程中的辛苦都被说得云淡风轻,但成绩的取得从来动充满艰辛。

遂宁市青竞科科长夏先、林思妤合影

据了解,通过谢辉的严格要求,丁组在参赛前个人成绩均提高了1-2秒,在本届运动会上,新组队的丁组共有男子8人,女子6人,共取得了2金1铜的成绩。“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了我们绝对的信心,这真的是个奇迹”。遂宁市体育局青竞科科长夏先感叹到。

据教练谢辉介绍,上一届遂宁承办省十二运会为遂宁的游泳项目鉴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遂宁游泳运动不同年龄梯队正迅速发展,在全省实力凸显。据谢辉介绍,目前遂宁共有6名游泳运动员在省队集训。

本届运动会教练指导有方、队员刻苦训练,各梯队都取得不俗战绩,遂宁游泳队已跻身全省强队之列。遂宁市体育局青竞科科长夏先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遂宁的体育竞技实力,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力争进一步引进聘用高水平教练员,不断拓展遂宁体育后备人才渠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