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首张“政银合作”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颁发

www.scol.com.cn  (2018-08-10 19:0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生 何莉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 实习生 何莉)“这么快就拿到营业执照了,为我们企业真的减少了不少麻烦,这种办事效率才是真正的中国速度,遂宁速度嘛!”8月10日,遂宁市工水金花卉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唐诚在工商银行遂宁分行拿到了遂宁市首张“政银合作”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流程办理的营业执照的诞生,意味着遂宁市企业登记管理工作实现了从“面对面”线下办理到“键对键”线上办理模式的转变。

(遂宁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利国与中国工商银行遂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俊民为“政银合作”的企业代表颁发营业执照)

在工商银行遂宁分行“政银合作”的银行站点处,记者看到,银行网点不仅设置了醒目的“企业注册登记引导办理”标识、公示导办内容和导办流程,同时,还有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前来登记办理的企业演示注册登记导办一站式服务通道的网上操作流程。

“这一次的“政银合作”就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现‘就近办、一次办、多点办’的服务目标。”遂宁市工商局企业科科长伍松表示。遂宁市工商局已与遂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合作开展了企业注册登记导办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通过“政银合作”,首期开设的全市54家银行网点将在遵循企业自愿的原则下,为申请人或委托代理人无偿提供企业全程电子登记管理系统中所有登记业务的导办及咨询业务,企业可以就近选择在附近银行网点通过全程网络登记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以及其他义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