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川报小记者开启国学之旅 感受语言文化魅力

www.scol.com.cn  (2018-06-23 19:2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摄影 陈雨霏 蒋诗逸 高德芬)“这个圆圈里的字能组成多少首诗啊?“甲骨文是刻在哪里的?又是记录什么内容的?”6月23日,30名遂宁川报小记者走进文创空间,与国学老师田开鹏一起感受语言文化魅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国语言的魅力,提升孩子的人文素养,让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在“小记者”的心灵中不断地产生“春雨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课堂上,田开鹏从唐诗朗诵,对联形式,汉字音调等多方面为小记者们分享汉字的博大精深。“我们平时也玩过汉字游戏,今天老师讲的圆圈字成诗也好玩。20个字竟然可以成40首诗,太厉害了!”一名小记者激动的说。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交到朋友,挺好的!”现场一名家长表示,还会叫身边的朋友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

一次国学之旅,一番文化体验,让小记者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想进一步加深了解、感受中华经典文化的独特魅力。

相关背景:

“川报小记者”遂宁站是四川在线遂宁频道2017年6月在遂宁地区启动的一场大型公益活动,以“非凡视觉童样经常”为主题。活动将长期开展,以政策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培养少年儿童观察写作、交际协作等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激发爱国、爱家、爱生活的朴素情怀。

同时,活动还将引导小记者们以特有的视角参与新闻报道、看待遂宁发展,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用文图的形式,宣传推介家乡,打造特色的“外宣”品牌。活动不仅有室内理论课,还有外出采风、四川日报集团全媒体中心拓展等内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