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国税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18六大重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07 09:0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2018年将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推动新时代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2月6日上午,2018年遂宁全市国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及近五年国税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国税系统将启动并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今后遂宁纳税人将畅享办税便利和优质纳税服务。

2017年税收优惠红利9亿元 5年累计减免23亿元

2017年,全市国税系统坚持强基优管、创新驱动,国税收入连跨40、50亿元两个台阶,落实税收优惠9.11亿元,同比增加2.47亿元,增长37.2%。推进征管基础事项规范,开展走逃失联专项治理,有序开展“税户普查”工作,税务稽查立案119户,查补1.03亿元。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7大类212个涉税事项实现“省内通办”,建成和在建“银税超市”15个,上线银税便捷融资信息系统,推出“蜀信·银税卡”电子缴税,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办税方式更多、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深入推进营改增,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5大类21项改革任务全部启动。推进“放管服”改革,税收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全市国税系统累计组织国税收入157.03亿元,完成市县两级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2亿元,为地方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撑。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收23亿元,为经济振兴和企业减负贡献了国税力量。

今后一个时期的国税工作这样干

基于对形势的判断和新时代对税收工作的要求,会议明确指出,全市国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国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强基固本,优管促收”工作取向,强化风险防控,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注重税收增长,推动税收收入跃上新台阶;注重主业支撑,确保主业基础工作保持全省一流水平;注重科技驱动,不断提高税收信息化水平;注重人才引领,打造高素质队伍;注重治理提升,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2018年 全市国税系统聚焦这6件大事

一是依法组织税收收入,加强税收分析预测和基础税源管理,增强收入把控能力;二是切实抓好税收主业,转变征管方式,加强风险管理,以打骗打虚和打偷打逃为重点规范税收秩序;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纳税服务、网厅建设、落实规范上做好加法,在企业负担、办税流程、办税时限上做好减法,在纳税信用管理、信息联网上做好乘法,在税收风险、税务稽查上做好除法。今年各项办税资料至少要精简四分之一以上,所有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单笔办税时间缩短到30分钟以内;四是持续推进税收改革,持续推进营改增改革,进一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继续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五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六是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以防范化解各类涉税风险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