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可抵押专利融资 合作共赢开启智慧产业新时代

www.scol.com.cn  (2017-12-06 16:0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12月5日,遂宁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科技金融挂牌培训暨银企对接会在遂宁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举行,切实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实质性问题,据悉,此次会议确定了民生银行为遂宁市相关企业质押融资的定点银行,遂宁市相关企业可通过全国民生银行服务窗口进行抵押专利融资。

知识产区质押融资是一种新型融资方式,是指企业以合法有效且可以转让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设定质押,取得贷款人一定金额的贷款,并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贷款业务。目前,遂宁市科知局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帮助企业利用知识产权拓宽融资渠道,举行了企业挂牌仪式、开展投融资对接路演活动等形式,切实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农业产业需要更多的关注,这几年在政策的引导下,不断的为农民带来新的希望,发展了新的融资渠道,使我们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道路上更有信心。”四川俊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家强如是说。但遂宁普瑞森电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博平也对此提出了个人的意见:“此次活动开展让我们企业更加了解各个银行的服务理念与政策,但企业更多的是考虑经济效益,能否顺利融资?以及作为银行,是否能持续的为企业“锦上添花”还是“扶一把”的态度?企业更多的是需要选择更适合的平台,建立互利共赢的商业合作模式。”

随后,记者从遂宁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了解到,此次会议主要是针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金融与天府股交科技金融挂牌签约仪式,是近年来一次比较大的资金引进项目,特别是处于初创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往往有技术没资产,很难获得银行的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也涉及到相关的风险补偿机制,让企业可以以专利做抵押,通过政府支持得到运营所需资金。而科技金融挂牌就与一些大中企业提供了资金渠道,也促进了企业内部整顿与税务规范。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遂宁市科知局主办,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承办,遂宁市科知局副局长黄佳、民生银行成都建设路支行副行长崔勇敢、四川金华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兵以及各区县局分管领导,全市各中小企业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