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敬老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1:5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遂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琼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0月10日下午,遂宁市2017年敬老月启动仪式暨“中国人寿杯”中老年集体舞比赛在船山区犀牛广场举行。遂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琼华出席仪式。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八个“敬老月”,10月28日又是第五个国家法定的“老年节”。据悉,今年,遂宁市第八届“敬老月”将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31日,活动主题是“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活动内容包括5项: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走访慰问老年人;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宣传倡导积极老龄观;开展老年文化教育活动。

近年来,遂宁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目标,全面加强老龄事业发展、老年人社会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老服务、老年优待等工作进一步完善,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特别是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连续13年增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逐年增加,全面建立并实施80岁以上高龄补贴制度,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等优待政策,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仪式现场,市、县(区)老年大学、各街镇老年艺术团还带来了舞蹈、旗袍秀等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进行集体舞比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