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精神

2021-12-23 14:20:24来源:蓬溪文旅编辑:高德芬

12月20日上午,蓬溪县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吉华、县政协副主席王波出席会议,特邀媒体嘉宾、相关部门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各乡镇宣传委员、各学会协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蓬溪县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曲艺家协会、蓬山诗词学会会长、蓬溪县文联主席分别在会上作了学习贯彻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锋作讲话。

协会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四心”定位,写好新时代县级文联工作新篇章。一是要强化文艺队伍政治引领,增强做好基层文艺工作的“信心”。通过主题实践、采风创作、书写习语金句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会员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要激发文艺精品创作激情,凝聚做好基层文艺工作的“民心”。组织开展好《万众一心跟党走 乡村振兴谱新篇》等主题文艺的创作、遂潼两地红色文化交流、校牌竞写、《四川红军第一村》书籍编纂等特色亮点工作,向上向善,创作出精品之作。三是要搭建文艺创作展示平台,彰显做好基层文艺工作的“暖心”。采取“文艺创作平台+”模式,用好用活 “市文联采风创作基地”“散文诗杂志社采风创作基地” “中国书法之乡教学培训基地”等阵地, 鼓励会员积极创作作品,把文联各文艺组织建设成为展示会员才能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四是要引导文艺组织横向联动,筑牢做好基层文艺工作的同心。围绕县委县政府“五心”理念,鼓励各协会在创作上共享,在舞台上共舞,把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织成一张同心网,为“三县三城”建设贡献文艺界力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锋在座谈会上从红色情景剧《红飘带》省内外巡演、《千人书党恩》活动在“七一”当天被中央电视台晚间报道、《重温红色经典 诗吟书乡蓬溪》全球征文活动等方面肯定了县文联的各项工作,他要求蓬溪县各文艺协会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创作导向,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要紧紧围绕蓬溪“三县三城”建设的生动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笔墨、把镜头聚焦人民群众,经常深入乡村院坝、田间地头,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二是要坚持创新创造的工作理念,不断唱响时代新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尤其要努力增强原创能力,挖掘出蓬溪本土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创作更多生动活泼、喜闻乐见,更具影响力的文艺作品。三是要坚持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不断引领社会风尚。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个人的道德修养,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创作出具有蓬溪筋骨、蓬溪精神、蓬溪温度的作品,引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追求更加健康的精神生活。

会后,县文联组织各协会开展了系列学习贯彻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