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文化 传承戏曲艺术”蓬溪县2021年“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举行

2021-10-25 16:4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0月21日,蓬溪县2021年“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在蓬溪中学和蓬溪县下河小学精彩上演。蓬溪中学、下河小学近7000名师生观看演出。

把川剧艺术引进校园,不仅是对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创建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本次专场演出,遂宁川剧团为中小学生们展演了极具表现力的《川剧吹打乐》、优美的水袖舞《我是遂宁人》、感人肺腑的《放军粮》、唱段《死水微澜》《人间好》、诙谐幽默的《滚灯》、绝技表演《变脸吐火》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让台下师生们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蓬溪县也以“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给学生们心中埋下了一颗好奇的种子,进而激励他们学习、传承、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由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遂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蓬溪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蓬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蓬溪县文化馆、遂宁市川剧团、遂宁市艺术家协会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