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潼南省际公交车开行 惠及两地10万群众

2021-09-30 11:09:1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德芬

近日,由遂宁市蓬溪县蓬南镇开往重庆潼南区古溪镇的川渝省际公交02线路开始试运行,遂宁再添一条省际公交车。

川渝省际公交02线路全长24.5公里,共设置了41个公交站。除了对外连通潼南,促进川渝毗邻地区互通交往外,对内还串起蓬南镇长石村、东岳村等多个行政村,方便两地10万余名群众日常出行。78岁的蓬南镇凡池村村民何清秀老人说:“我平时除了到蓬南镇赶集,也经常到潼南米心镇赶集,现在有公交车更方便了。”

“试运行期间,潼南区古溪镇和蓬溪各投入了3辆公交车,每30分钟发一班。待试运行一段时间后,根据运力和群众出行情况对线路进行优化,满足沿线群众出行。”据蓬溪县众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平介绍,该公交线路实行阶梯票价,按路程长短分为2元、3元、4元三个梯度,并且对年满65岁的老人免费。

(来源:四川日报 刘春燕 何飞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