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建立开通交通事故生命救援“绿色通道”

2020-12-31 16:2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蔡林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2月16日,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十三大队、县卫生健康局签署遂西高速公路蓬溪段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勤联动协议,建立开通交通事故生命救援“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强遂西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建立健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切实形成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合力。

签订此次合作协议,旨在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及事故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在交通出行中生命财产安全,切实降低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因伤致死、致残率。协议阐明了消防等部门主要职责、“绿色通道”服务内容及不避让应急救援车辆、恶意阻碍消防等救援车辆通行处罚措施,明确指出:高速交警、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生健康局三个部门要建立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的联勤联动机制,确保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同步开通生命救援“绿色通道”,及时出动救援车辆抢救被困人员。

协议强调,高速交警、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生健康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密切协作、通力配合,落实有效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并适时召开工作联席会,对联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共同做好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切实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次协议为契机,主动邀请联动单位开展消防培训和联合演练,提高多部门联合作战应急救援实战水平。此外,在遂西高速公路执行任务时,主动与联动单位对接,第一时间开启快速救援“绿色通道”,确保各项应急救援任务快速反应、信息互通、指挥同步、密切配合、高效运转、圆满完成,更好地为蓬溪经济建设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