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突发火灾 蓬溪消防迅速处置

2020-11-30 14: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朱亚鑫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1月28日18时04分,蓬溪县蓬宝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蓬溪县商业街一名为约克欣格的服装店二楼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呈发展趋势。接到报警后,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蓬宝路消防救援站立即调派3车13人赶赴现场处置。

18时13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经侦察现场为一服装店铺天花板夹层内堆放衣物起火,内部较为封闭,烟雾较大无法排出,衣物堆积成山,火势蔓延较快,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当即下令:灭火战斗一班负责出一只水枪控制火势实施灭火,抢险班负责现场警戒及人员疏散,灭火战斗二班负责供水及寻找水源,同时联系电力、公安等应急联动部门协助开展灭火救援工作。经过10分钟左右的奋力扑救,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但由于天花板内夹层较为封闭,烟雾难以排除,消防指战员利用有效工具制造了三处协助排烟口,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处置,现场烟雾被成功排除完毕,消防指战员随即移交现场返回归建。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此次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