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救援大队与富临运业联合开展“平安万里行”活动

2020-11-19 16:1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蔡林 遂宁频道 高菀君

“关注消防,平安至上”、“火灾无情,防火先行”……“119”消防宣传月期间,一串串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消防宣传标语在蓬溪县客运站内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消防指战员与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在客运站内忙着发消防宣传单,向来往乘客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富临运业联合开展的“平安万里行”活动,旨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

11月19日,蓬溪大队“平安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蓬溪县客运站举办。期间,大队指战员与富临运业工作人员一同观看了车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大队干部宣读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及“平安万里行”活动相关内容,就活动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宣传人员结合警示教育片和客运行业工作实际,现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宣讲了报警注意事项、车辆自燃火灾预防措施、乘客疏散逃生自救办法、初期火灾扑救措施、灭火器使用操作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富临运业各驾驶员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学一点消防安全知识,多一份安全保障,在确保出行平安的同时,把消防安全常识传递至千家万户。此外,大队还举办了油盆灭火体验活动,邀请富临运业相关负责人、客运车及出租车驾驶员现场进行灭火体验。

活动最后,大队联合富临运业组建了蓬溪消防志愿者品牌服务队,并组织消防志愿者进行合影留念,邀请志愿者们按照消防志愿者注册步骤申请加入了遂宁消防志愿者服务协会,以便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更好的进行消防宣传,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至每名乘客,扩散到每个家庭,真正实现“宣传一个、带动一片、辐射全社会”的消防宣传成效。

据悉,“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富临运业还将自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同时积极配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宣传活动,让每名驾驶员化身“消防宣传使者”,主动向乘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实效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